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法匯兌集團共犯台商入境遭逮 檢方聲押獲准

圖片來源:pixabay

嘉義地檢署 8 月查獲非法匯兌集團,查扣新台幣 2 億多元,羈押吳姓主嫌夫婦等 5 名被告,共犯之一的台商彭男 12 日從大陸返台,入境時遭拘提到案,檢方昨天向嘉義地院聲押獲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今天表示,嘉義市吳男、陳女夫妻等多人涉及地下匯兌,自 2017 年 12 月間起,分別在台北市及嘉義市等處,從事人民幣兌換新台幣、新台幣兌換人民幣匯兌業務,檢調清查集團收取、支付金額高達 120 多億元。

蔡英俊說,以吳姓夫婦為首的非法匯兌集團 8 月被檢調查獲,查扣現金 2 億 4000 多萬元,檢調並持續傳喚帳冊內證人到案說明。

他指出,吳姓夫婦遭聲請延押 2 個月已獲准,檢方後續聲押共犯也獲准,包括吳姓夫婦友人孫女、黃女以及劉男,其中黃女為非法匯兌集團主嫌之一黃男的妹妹。但因黃男躲避查緝不見面,檢方已發布通緝。

此外,檢調分析查扣資料,發現台商彭男也是共犯之一,檢調 9 月曾前往彭男台北住處搜索,但在大陸的彭男不願回台到案說明,直到本月 12 日,檢調趁彭男從大陸返台,在入境時,將他拘提到案。

承辦檢察官偵辦訊問彭男後,認為彭男犯罪嫌疑重大,且供詞有所保留,避重就輕,加上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於昨天深夜獲准收押禁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