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巴西因使館佔領事件超尷尬

圖片來源:pixabay

在經過 11 小時對峙、並給巴西的右翼政府帶來外交尷尬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支持者,13 日離開位於巴西利亞(Brasilia)的委內瑞拉大使館。

巴西外交部表示,當局為和平解決爭端派遣一名外交官,設法說服這個 10 人離開使館。

然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代表,稍後也進入這棟建築物,為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領袖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製造了一個棘手的情況。

這起事件在大使館外引發混亂,並讓巴西政府感到尷尬。因為巴西 13 日和 14 日要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辦由主要新興國家出席的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

金磚五國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以及南非。支持馬杜洛的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出席會議。

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在推特發文說,拜巴西當局的干預所賜,這起「暴力」佔領已經和平落幕。

不過,瓜伊多集團成員則表示,使館工作人員上午允許他們進入,而且他們是和平行事。

瓜伊多指派的巴西特使貝蘭迪亞(Maria Teresa Belandria),自從 10 個月前抵達巴西之後,一直未能進入使館,而是在巴西利亞的一處飯店辦公。

至於聚集在使館外支持馬杜洛和瓜伊多的兩派人馬則相互辱駡,有些人還打了起來,直到警察出面把他們分開。

委內瑞拉駐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已成為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和 2013 年接替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上台的馬杜洛之間,相互競爭的焦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