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不分區名單 藍中央委員醞釀投不同意票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議,吳敦義含淚感謝民眾力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青壯派不滿,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晚間到中央黨部靜坐抗議,身兼中央委員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在臉書呼籲,中央委員 16 日行使同意權時應拿出良知,不要照單全收。

國民黨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第 1 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成大黑馬排第 8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排第 10 ,另外,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在安全名單中。不過,此份名單被黨內視為無亮點,多為人情名單。

黃敬平表示, 16 日國民黨將在中央黨部召集黨內所有中央委員開會,並且針對今天這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不同意權。

黃敬平說,假設出席開會的中央委員及候補中央委員人數達到 160 人,只要超過出席的中央委員半數 80 人以上,針對名單內不適宜的不分區立委排序名單人選劃下「不同意」的話,那麼該位人選就會被拉下、不會通過推薦提名。

黃敬平呼籲中央委員不要鄉愿,應該要拿出良知,為國民黨的未來及支持者做最後一道防線,不用對這份背負著龐大社會壓力的名單背書「照單全收」,否則,就算中央委員都圈選投下了「同意」,明年 1 月 11 日,全國人民也不見得會買單。

根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規定,若被提名人經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出席人半數以上不同意,取消其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