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韓批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蔡陣營拿數據反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同台,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提出數據反駁,包括,再生能源發電量,蔡政府執政 3 年增加 21.4 億度,已經接近馬政府執政 8 年成果。

蔡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指出,馬英九自豪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法,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立法的,卻選擇性遺忘真正關鍵再生能源發展的相關立法,例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電業法,是在蔡總統上任後才完成修正。

蔡總統競辦表示,蔡政府執政短短 3 年期間,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增加 1916.8 MW,超過馬政府執政 8 年總增加量,平均每年增加 638.9 MW,是馬政府的 3.4 倍;即使從再生能源發電量來看,蔡政府執政 3 年增加 21.4 億度,已經接近馬政府執政 8 年成果 21.8 億度,平均每年增加 7.1 億度,是馬政府 2.7 億度的 2.6 倍。

蔡總統競辦說,執政團隊歡迎最嚴格的監督與批評,但國民黨既然曾經執政,相關的討論就應該基於事實;再生能源的發展,過去 3 年來為台灣爭取可觀的國際投資,帶來產業發展的機會與相關產業的發展潛力。

蔡總統競辦指出,蔡總統上台後,全球一流的離岸風電廠商紛紛來台灣投資。事實勝過雄辯,昨天蔡總統出席海洋風電的啟動儀式,不僅是國際廠商紛紛感謝政府推動綠能的決心,也有 6 位駐台代表出席,甚至國民黨執政苗栗縣副縣長、以及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都到場支持,和只會空談的馬英九大不相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