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主張核廢再利用 經長:用完還是有廢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召開記者會,指使用過的核廢料可再利用。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利用後仍會產生廢料,無法解決核廢料問題。

沈榮津傍晚出席第 18 屆新創事業獎、第 26 屆創新研究獎及第 22 屆小巨人獎聯合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不是不用核電,而是沒辦法用。他說,核廢料的確是可以再利用,但到最後還是會有廢料產生,仍要面對處理問題。

沈榮津並指出,馬英九先前表示核廢料要埋在位於新北市的核四廠山洞裡,應該先問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同意。

對於綠電政策的批評,沈榮津表示,台積電等做出使用綠電承諾的廠商已經等不及,而目前太陽能發電已成長 3 倍、國內首座離岸風場也併聯,進度都符合規定,並沒有躁進。

沈榮津強調,任何事都不是收割,而是政策的延續執行,且離岸風場計畫在馬政府時期執行其實並不順利,是現在的行政團隊展現執行力,外商才願意來台投資。

至於綠電對電價影響,沈榮津說,歐洲過去在離岸風電發展上,花了 13 到 18 年才做到以競價方式取得較低廉的電價,但台灣 7 年就能以競價價格買到離岸風電,是世界的典範,「並沒有太貴」。他重申,電價調整原則是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節約用電,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時都會考慮進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