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人以上企業 109年需須聘僱或特約醫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 200 人以上企業必須聘僱或特約醫護人員提供臨場服務,明年元旦起,將改為員工規模 100 人以上,預估有 4000 多家事業單位適用。

為了推廣勞工健康服務制度及保障工作者安全與健康,現行「勞工健康保護規則」規定,聘僱一定人數以上企業應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健康管理、職業病預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

法規也分三階段降低企業需僱用醫護人員的門檻, 2018 年 7 月起先將聘僱門檻從 300 人以上下修至 200 人以上,明年 1 月 1 日起將再下修至 100 人以上。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綜合規劃與衛生組組長許莉瑩今天表示,門檻下修後,預估有 4000 多家事業單位適用,考量有些事業規模比較小,因此也特別爭取經費補助盼協助企業適法。

許莉瑩表示,依照補助計畫,若是特約醫護人員,將補助每次勞工健康服務醫護或相 關人員臨場服務費用(不含交通、 餐飲等其他費用)的 80 %,若是雇用則是補助每月專職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勞工保險投保薪資 1 / 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