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山神學院追悼高俊明 副總統:要捍衛自由民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今年 2 月辭世,花蓮玉山神學院今天舉行追悼高俊明暨神學信仰研討會,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呼籲台灣捍衛高牧師留下的自由、民主、法治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高俊明牧師,原從事原住民巡迴傳道工作,1957 年進入玉山神學院任教,並擔任 13 年的院長,率領全校師生克服經費困難,將一個快被關閉的學校,變成一個擁有 30 甲校地及堅固校舍的神學院。

高俊明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期間,正逢政治局勢動盪,高俊明仍積極投入台灣民主運動,1979 年美麗島事件後,因為幫助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逃亡,於 1980 年 4 月 24 日被捕,被判處有期徒刑 7 年,並於 1984 年出獄。

陳建仁致詞指出,高牧師等人當年在白色恐怖挺過打壓,才有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與法治,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使命,目前台灣再次面臨艱辛處境,也應持續捍衛前輩留下的民主自由真諦。

陳建仁回憶當年參選,自詡成為一根小小的蠟燭點亮台灣,高牧師就告訴他,如果每個人都願意點亮自己,小小的蠟燭聚集就是一盞火光,這火光放在燈塔上,就是亞洲自由民主法治的燈塔。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高牧師在別人不敢說話的時候,勇敢行公義、說真理的精神值得紀念,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則堅守他們留下的民主價值,持續讓台灣在國際上獲得認同與敬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表示,為期 3 天的研討會,就以高俊明牧師的名言「熱愛台灣行義路」為主題,探討高牧師如何將信仰實踐在生活、進而影響政府,學習高牧師熱愛台灣、信仰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