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變心美元轉強 新台幣貶8.1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國際美元轉強,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談話並沒有釋放更多樂觀訊息,今天亞幣普遍走貶,新台幣兌美元收盤收 30.503 元,貶值 8.1 分,而且外資「變心」賣超台股,形同對新台幣走貶推了一把。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低走低,開盤價為 30.440 元,最高 30.425 元、最低 30.504 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放大至 16.34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分析,新台幣今天貶值幅度擴大至 0.27 %,主要受 3 大因素影響,一是國際美元轉強,新台幣隨人民幣等亞幣走弱;第二,近日外資持續湧入台股,創下「連 22 買」的紀錄,今天卻由買轉賣,賣超達 62.63 億元,拖累新台幣走勢。

第三,川普 12 日發表談話,對於美中貿易談判並未釋出更多樂觀訊息,雖說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可能很快就會達成」,但他也表示,只有在對美國、對美國勞工與企業有利的情況下,才會接受這項協定;此外,香港抗爭情勢愈演愈烈,也讓市場態度趨於保守。

儘管新台幣今天貶值逾 8 分,外匯交易員認為,匯價不至於馬上反轉,畢竟先前外資連 22 買,沒有道理馬上大出走,新台幣上下方都有買盤伺機而動的情況下,短線應該續呈震盪格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