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野火延燒 災難性天候趨緩兩省危機仍未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澳洲當局今天警告,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的大規模叢林野火將持續構成威脅,即便助長野火的「災難性」強風和高溫氣候型態稍微趨於緩和。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昨天出現「可能釀災」的強風和高溫,讓火舌一度延燒到大雪梨地區(Greater Sydney)住家僅數公尺遠之處,所幸昨晚至今晨天氣轉涼,讓消防人員鬆一口氣。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相關人員警告,當地一部分野火雖成功撲滅,但在下週預報將出現更炎熱、更惡劣氣候條件下,無人是完全安全的。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RFS)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今早在雪梨告訴記者:「我們還要很多很多個星期的時間,才能控制、鎖定這些火勢。」費茲西蒙斯表示,自 9 月以來,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 110 萬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而自這個月 8 日以來,消防人員疲於應付 1000 公里長的火線。這波火勢已奪走 3 條人命、燒毀 200 棟住家。

「不幸的是,我們需要的是降雨、而且是有意義的降雨。但天氣預報顯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天氣並不會出現足以改善現況的改變。」

而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當地氣溫料將飆升至攝氏 36 度,加上風向變化,恐助長當地火勢,當局已將注意力轉至這個地區。

省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天候狀況讓我們十分憂心」。她補充說,多個社區已面臨緊急警示通報。

澳洲夏季又熱又乾,叢林大火是常見的致命性威脅,但南半球今年春季就提早爆發猛烈大火,讓許多人措手不及。

新南威爾斯省仍有約 144 起火災,其中 16 起還未獲得控制。昆士蘭省則有約 60 起大火,其中 4 起處於第 2 級的「注意和須採取行動」(Watch and act)等級,也就是當地民眾須提防升高的威脅,且有必要準備撤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