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城大淪為人間煉獄台籍校長郭位神隱 教授痛批中研院之恥!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昨(12)晚香港大學遭受到香港武裝警察進入校園包圍,不斷以各式催淚彈與武器對學生施以暴行,更傳出在學校內抗爭的學生開始寫遺書,準備與港警決一死戰,香港黑警任意濫捕濫殺,已經讓香港淪為人間煉獄,然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台灣中研院院士郭位,至今未現身、也未對黑警暴行表示意見,台灣大學周婉窈教授在臉書痛批郭位是「中研院之恥」!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表示,「我在大學教書,無法接受學生受害時,校方和教育界重量級人物神隱,不出來保護學生,不譴責警察破壞法治、凌虐學生。今天誰養大了比恐怖分子和黑道更恐怖的魔警?黑道有時還盜亦有道,會自報姓名,不讓人死得不明不白!」

周婉窈指出,這不是這兩三天的事:當警察可以拿掉編號時,香港的領導階層和社會菁英沈默。當警察可以蒙面抓人時,你們沈默。當警察制服示威者後,卻往死裡打,打得頭破血流,扭斷示威者手骨、坐斷頸椎,還不要說性侵等惡行,你們沈默。當警察實彈射擊,打中一位中學生,你們沈默。當警察隨便放催淚彈,連棲居城市、努力生存的小鳥、小貓、小狗都受害,你們沈默。當警察闖入校園抓學生,你們沈默。

周婉窈痛批,你們就是沈默、沈默、再沈默,讓蒙面暴警完全可以為所欲為,每天都在拉下社會底線。現在攻入校園,圍捕學生,你們仍然沈默!沈默是邪惡帝國的最佳幫手,也就是幫凶。你們出賣了香港,以及整個世代的年輕人。香港社會白給了你們高薪和名位。

周婉窈更直言「城市大學的校長是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從來就是神隱,我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台灣知名作家、記者房慧真也怒批郭位,來自台灣,2002年當選中研院院士,現今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年領1800萬台幣高薪。「可恥畏縮的高級知識分子,莫過於此!」她更貼出一份城大校友〈致郭位公開信〉:

郭位校長:
我們是香港城市大學的舊生。今日眼見香港警察對我校及學生進行瘋狂攻擊,甚至有指揮官叫學生把頭伸出來,並予以射頭的命令!這已超越一切規則及違反人道!情況令人髮指!我們痛心疾首!

但更令人悲憤的是,我們的校長──郭位,至今已近12小時仍未現身!我們的學生受生命威脅,我們的學校更受到肆意攻擊,作為一校之長,竟然可以消失近12小時,視學生的生命如無物,我們對此十分失望。

在此,我們再次呼籲郭校長,立即到城大與學生見面,保護學生,追究及譴責警方今日的行為。否則,郭校長只會成為我們城大之恥!也無資格再做我們的校長!

2019年11月12日一眾城大舊生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城市大學

房慧真表示,查了一下郭位的「事蹟」,於是能夠理解他龜縮的緣由,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期間,不僅曾頒贈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榮譽博士,2013年還曾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赴城市大學,以「武力統一與和平統一:中國式民主的特色是什麼?」為題發表演說。

對於郭位的神隱,網友也紛紛痛批「各方面而言,郭位都是台灣的恥辱」、「好多朋友是中文大學校友、教授,我們也曾在中大的賓館住過,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做惡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恐怖的一天。太令人震驚了,尤其那些我們認為多少是正人君子的教授,竟然完全默不作聲。悲哀啊。」、「這樣的校長太可恥了!」、「可恥,這是一個校長應該有的態度嗎?丟臉」、「萬幸沒選他當中研院長,誠舔共者、顢頇官僚」。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