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飛帆:香港校園變戰場 六四屠殺學生翻版

林飛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香港校園現在是烽火一片的戰場,中國政府黑手在香港顯現,北京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屠殺學生的翻版。

民進黨昨天深夜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港警暴行,林飛帆今天早上也召開「一國兩制 暴警治港 校園變戰場」記者會。

林飛帆指出,「大三罷」行動開始,眾多老弱婦孺被警察不當鎮壓、逮捕;警察更大規模進到校園,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都紛紛被警察攻堅,香港的校園現在是烽火一片的戰場;香港此刻已經淪為警察城市,法治蕩然無存。

林飛帆說,中國政府的黑手處處在香港顯現。北京當局不僅片面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介入香港局勢,違背「 50 年不變」的承諾,北京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屠殺學生的翻版。

他說,台灣做為香港人民的夥伴,政府會秉持人權與人道主義價值,持續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協助。這些協助不只正在進行,也會更加完善。

林飛帆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要求中國政府遵守 1984 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包括高度自治權、和平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呼籲全台各政黨,要對香港議題做出明確的表態與聲援,面對民主與極權的衝突,絕不可選擇錯誤的一方。

他更要呼籲全台灣人,要凝視香港、聲援香港,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讓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