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賴品妤鄭朝方變身親子台葛格姐接注入教育新能力

立委候選人賴品妤、鄭朝方化身親子台哥哥姊姊在鏡頭前唱唱跳跳。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新北市「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13 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希望跳脫傳統競選模式,為競選活動注入新元素,兩人化身親子台哥哥姊姊,推出兒童音樂劇,由鄭朝方費時 2 個月親自編曲、編舞、編劇完成的《童趣方城市》,兩人並共同推出教育政見,致力台灣孩子的教育議題與幼兒政策發展與福利。

立委候選人賴品妤、鄭朝方化身親子台哥哥姊姊在鏡頭前唱唱跳跳。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政治一點都不複雜,讓孩子快樂的長大,讓每個人無負擔的生活,就是打破舊政治的最佳模式」。鄭朝方規劃了許多「方城市」系列活動,目的運用不同領域、不同模式的方式來詮釋政治工作,其中鄭朝方費時 2 個月精心為《童趣方城市》兒童音樂劇打造動人的歌劇,從歌詞、編曲、音樂劇腳本撰擬都出自於鄭朝方之手,也真實呈現鄭朝方在各領域精準的亮麗表現。

《童趣方城市》音樂劇不僅使用歡樂的音樂與節奏帶領小朋友進入夢幻的世界,在劇中特別融入新竹縣在地人文風情、農特產品等元素,讓孩子從中更認識自己成長的家鄉,也在劇情的編製上,賦予教育悪義,在欣賞音樂劇的同時,可以運用想像力來引發孩子對於藝術的鑑賞和基本安全知識的培養。

鄭朝方與賴品妤也推出「主張建置新課綱專責平台」、「提高幼兒托育補助,減輕家長育兒費用」等共同競選政見,兩人在地方上皆有選民反映擔憂新課綱可能所面臨的問題,希望能夠有效的減緩家長的擔心與疑慮,應建置專責平台,來因應新課綱的適應期,收集意見後做滾動式的檢討和改善。除此之外,他們也希望減輕父母育兒的負擔,承諾極力爭取提高幼兒托育補助。

活動開始前賴品妤和鄭朝方一同玩自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鄭朝方表示,未來有機會擔任立委,會做個稱職的「教育立委」,除了致力孩子的教育議題與幼兒政策發展與福利之外,會繼續秉持初衷,創造出更多新竹孩子的笑容,讓家長安心;他也強調,自己會效法 711 的精神,時時刻刻即時回應選民的需求。

賴品妤表示,孩子是我們台灣的未來,對於孩子的成長環境與教育品質我們皆要全面的照顧,她會用新世代的思維力來為台灣教育注入新力量。她也提到,對於《108 課綱》上路,性平教育遭受很多抹黑,民間也有很多謠言在流傳,建置新課綱專責平台就是希望闢謠、讓家長安心,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絕對不會讓孩子成為教育實驗的白老鼠。

活動結束後,鄭朝方表示,上次(九合一選舉)在辦音樂會的時候,有許多大小朋友都說好,但由於新竹縣有很多的都會區,也有很多的鄉鎮與偏鄉,都希望我們能夠到當地,甚至融入當地的地景,也透過音樂劇讓孩子更認識家鄉,也把我們的政見讓孩子能夠聽得懂,爸爸媽媽也會被感動、認同我們的理念。

鄭朝方和賴品妤牽手高呼「tòng-suán(當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媒體問到,音樂劇的場次安排,鄭朝方稱,目前公佈的這四場是比較大型的,事實是會辦大概五十場,是深入到每一個社區、每一個里都有,新竹縣選區內每一個里我們都會走進去,「不管是在原鄉、非山飛市的鄉鎮或是都會區,我相信都會有朝方叔叔的足跡!」

鄭朝方先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他也不藏私地傳授選戰撇步給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賴品妤,鄭朝方說,去年他是最年輕的縣市長候選人,今年最年輕的候選人則是賴品妤,所以也要將經驗傳承給她,「就是要像 711 店員態度一樣,接電話則要像電話客服一樣親切,熱情、真誠地投入會讓很多人都感動,新世代的政治工作者都有各自的特色,就要堅持自己的初衷與理想繼續往前衝。

賴品妤表示,今天鄭朝方特地北上讓她覺得很感動,她知道鄭朝方一直都很受大小朋友歡迎,而鄭朝方的理念也讓她非常認同,因為她這次投入艱困選區,這場選戰非常大的特色就是,她和對手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兩人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真誠」,她的言行不會有任何改變,過去的論述也不會刪除,讓大家來做檢視。

「我有我的專業,但我其實不特別,就像是社區裡的姊姊妹妹或是你們的鄰居、女兒、孫女一樣,就希望這樣子的我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賴品妤說。

賴品妤和鄭朝方在立法院的背板前合影,期許兩人能攜手步入國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天賴品妤化身親子台姊姊,賴品妤透露,其實還滿喜歡這樣的裝扮,因為她過去有時在跑活動也會唱歌跳舞,只是台下的多是大人,比較少是小朋友,這次有特別給小朋友的場,她是非常高興的,也覺得這樣的場次很好,以後有機會也希望能這樣來做。

面對選戰剩不到六十天,鄭朝方表示,他的策略就是勤走基層,因為選區內涵蓋都會與傳統選區,因應不同選區會提出更多不同政見並細緻化處理,就像是剛才提出的「108 課綱權責平台」就是一個滾動式的檢討,最重要的還是配套措施,在很乾淨的政策推動之後,被影響或改革的人,應該用配套措施去照顧他們,不管是在物質或心理上面,這都是作為一個國會議員應該做的方向與態度。

賴品妤說,仍繼續做陸戰和空戰工作,身為艱困選區候選人不能放棄爭取任何一張選票,會盡她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所有選民的支持,也很希望有機會和鄭朝方共同進入國會、實現她們的共同政見。

《童趣方城市》演出資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