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被控毒打性侵女星 法國電影圈不再挺波蘭斯基

國際知名的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

法新社 12 日報導,在爆出新的性侵指控後,具爭議性的金獎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在法國電影界享有的「無條件支持」似乎已經破滅。

法國攝影師莫尼葉(Valentine Monnier)8 日聲稱,波蘭斯基 1975 年在他的瑞士小木屋,對當時還是 18 歲少女的她伸出狼爪。

莫尼葉說,她所指控的這起性侵案極度暴力,「他揮拳痛毆直到我屈服為止,然後他性侵並迫使我做所有事。」

消息曝光後,正為新片「軍官與間諜」(An Officer and a Spy,暫譯)宣傳的波蘭斯基,相關訪問不是被取消就是被擱置。

法國片名為「我控訴」(J’accuse,暫譯)的這部電影,描述法國猶太軍官屈里弗斯(Alfred Dreyfus)被誤判為叛國一事,將在今天(13 日)上映。

而 12 日晚間在巴黎的口碑場放映中,有女權支持者高喊「波蘭斯基強暴者」、並高舉「波蘭斯基殘害女性」的橫幅,阻止了其中一場的放映。

莫尼耶在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發表公開信說,當他們在波蘭斯基位於瑞士格斯泰德(Gstaad)的小木屋時,對方毆打她並試圖逼她吞下藥丸,當時她以為自己會死。

莫尼葉說,波蘭斯基這部有關司法錯誤的新片即將上映,使她最終決定要說出這一切。

這位昔日女星先前曾寫信給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抱怨當局讓波蘭斯基取得公共資金,來改寫歷史「掩飾他過去的罪行」。

在波蘭斯基的律師強烈否認、並威脅要控告巴黎人日報之後,波蘭斯基的明星妻子塞涅(Emmanuelle Seigner)和片中演員 ─ 奧斯卡獎得主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都已退出法國電視台和電台對這部電影的主要訪問宣傳。

而「軍官與間諜」的宣傳夥伴之一「法國公共電台」,也在 11 日的擱置了另一個熱門節目。這個節目有一段尚杜加丹的預錄宣傳。

現年 86 歲的波蘭斯基在巴黎出生,是知名的猶太裔導演。他被控 1977 年在美國影星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的洛杉磯住處,下藥性侵當年只有 13 歲的未成年少女。

他承認與未成年少女從事「非法性行為」,並為此服刑 42 天後出獄。但在 1978 年,法官撤銷認罪協議並裁定重刑,在傳聞他將被判處 50 年徒刑後,波蘭斯基逃往法國。

在好萊塢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發一連串性醜聞事件後,指控媒體、演藝圈和政界財大勢大男性性侵和騷擾的案件連傳,激起反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和「時間到了」(#TimesUp)運動,各行各業的許多女性也因此公開個人受害的案例。

除了莫尼葉之外,先前也有其他女性出面指控遭到波蘭斯基性侵。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