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洪一中金卿文第三度交手 意外首勝就贏7分

獲選最佳投手殊榮的張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複賽台灣隊 7 比 0 擊退韓國隊,總教練洪一中與韓國監督金卿文是第 3 度交手,這次終於贏下來,而且大比分領先,讓他感到意外,稱讚投手壓制力傑出,全體都很有鬥志。

洪一中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就是盡全力,韓國隊實力當然很好,畢竟每支預賽第一名球隊實力一定都不錯,「比賽前一天也一直在研究,雖然不是說研究就能打得好,但全隊都希望贏韓國,鬥志都很好,之前打不贏很鬱卒,這場剛好發洩出來」。

台灣隊在預賽第 3 場對日本隊,以及複賽首戰對墨西哥,都有攻擊火力不佳的問題,不過洪一中表示,「棒球很難形容,有時候打順就是一棒接著一棒」。

對於韓國先發投手金廣鉉不滿 4 局就被打退場,洪一中指出,之前也與金廣鉉對戰過幾次,像是 2008 年 8 搶 3 奧運資格賽,他確實是很優秀的投手,「但不管什麼球種都被我們逮中,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形容,應該是球路偏高」。

洪一中與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也交手過幾次,不過 8 搶 3 資格賽時 3 比 4 輸球、北京奧運 8 比 9 輸球,「沒想到這次不但贏,而且還大比分領先,這是我比較意外的,韓國攻擊有實力,沒想到投手這麼傑出完全壓制,讓他們 1 分都得不到」。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贏得一點也不僥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前韓國隊在超級循環賽取得 2 勝 0 敗,不過洪一中說:「雖然實力有高有低,但 12 強沒說誰一定贏,我也跟選手說,雖然韓國感覺比我們強,但大家都把自己做好,加起來就會是一場好比賽,事實上大家都做到了。」

台灣隊今天沒有賽事,全體休兵, 14 日則是會進行練球, 15 日和 16 日再分別出戰美國隊及澳洲隊。由於台灣隊此戰對韓國除了先發張奕,牛棚投手僅用到陳冠宇及陳鴻文, 2 天後投手全體都可以上場,不過洪一中笑說:「頭痛的是先發投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