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桃機新塔台12/16啟用 邁智慧機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新塔台,並宣布 12 月 16 日啟用,林佳龍稱讚新塔台野柳女王頭的造型優美,整合 15 種系統,提供更有效率飛航服務,是桃園機場邁向智慧化象徵。

林佳龍說,桃園機場舊塔台已使用 40 年,桃園機場航班起降大幅成長,從早期每天約 100 架,現在平均每天超過 700 架次,每年服務的航機超過 25 萬架次,更需要智慧型的塔台。

林佳龍也宣布即將接棒的桃園機場新塔台, 12 月 16 日啟用,他稱讚新塔台的野柳女王頭造型設計優美,金屬構造更富現代感,尤其整合航管、航電、氣象等 15 種重要自動化系統,讓管制員可以在更加智慧化系統協助下,提供更安全有效率的飛航服務。

林佳龍說,桃園機場智慧化的新塔台,是桃園機場邁向智慧化機場的象徵。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目前正進行新舊塔台平行測試,林佳龍也親自到新塔台了解測試情形,參觀了新塔台內設置的先進塔台模擬機,體驗 360 度的 3 D 臨場感。

林佳龍說,機場管制員是在高度壓力下工作,新塔台的系統可減少操作失誤,減輕壓力,但桃園機場航機起降量持續在成長,管制員的負擔愈來愈重,他支持民航局提出增加管制員的編制員額。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長黃麗君說,女王頭造型的新塔台凝視遠方姿態好比管制員,時時刻刻注視機場動態,遠眺守護旅客安全,是國家門戶新地標。

飛航服務總台將在新塔台啟用後,折除一旁的舊塔台,並在原地綠化。

桃園機場新塔台,高度達 65 公尺,比舊塔台高了 19 公尺,塔台西面以幾何折線與金屬材質呼應第 2 航廈外型,塔台東面以曲面與白牆,呼應第一航廈外觀,新塔台不但設備新,空間也更寬廣且視野佳,飛航服務總台預估,新塔台可滿足未來 20 年,桃園機場航行量達 40 萬架次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