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冬體驗墾丁生態 探索風吹砂九棚聚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冬的墾丁是生態旅遊最佳季節,不太灸熱的太陽,適合體驗墾丁豐富的生態、聚落和美景,墾管處 23 日的活動帶遊客認識風吹砂, 30 日則帶遊客探索「海角一樂園-九棚聚落」。

墾管處今天表示, 11 月的最後 2 個週末,墾管處舉辦的活動,帶領遊客體驗墾丁在特殊落山風的季風下,所形成的地形、生態景觀及人文歷史。

23 日帶領民眾探索風吹砂,墾管處解說教育課長馬協群表示,風吹砂海岸位於鵝鑾鼻台地北邊,臨近地區都屬珊瑚礁岩,唯獨風吹砂的地層為紅土及沙的混合物,經雨水和風力長期的侵蝕而成為沙的來源。

馬協群表示,夏天雨季時窪地雨水匯集,沖沙順著地形流向海洋而為沙河,白沙由台地邊緣垂直滑瀉至海岸而形成沙瀑,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將沙沿崖坡吹至崖頂,如此逆向搬運作用,而造成風吹砂特殊地形景觀。

馬協群說,風吹砂濱臨太平洋,視野遼闊,且擁有海岸地形、崩崖、風成地形等豐富地質景觀,是最佳的大自然地理教室,墾管處 23 日活動將利用風吹砂成因順便讓民眾了解海洋垃圾如何形成。

30 日舉辦的「海角一樂園-九棚聚落」,帶領遊客探索具有美麗草原、還有歷史故事的九棚聚落,讓民眾漫步沙丘線穿越時空,墾管處表示,綿延遼闊的鼻頭大草原海天一色的美景,是目前火紅的生態地景,而九棚不僅有草原還有引發「牡丹社事件」的琉球船難登陸點-八瑤灣(又稱九棚灣)。

墾管處表示,要進八瑤灣之前必須穿越一片樹林,方能親臨這片美麗的沙丘海岸,漫步沙丘線回顧歷史,欣賞碧海藍天成一色的太平洋,就是要讓民眾體驗位於半島東北方的海角一樂園。當天活動也有在地風味餐品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