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爾大學生沉默遊行聲援香港 抗議南韓政府沉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察 11 日向反送中「三罷運動」示威者發射實彈,對峙情勢升高。由於南韓政府 5 個月以來對此保持沉默,包括首爾大學在內的部分大學出現批判南韓政府態度的行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及第 2 頁「香港事態激化」專版配上圖片報導,有支持者說:「(南韓)政府和執政圈只看著中國的眼色,而不予理睬受到鎮壓的香港市民。」

報導指出,香港示威民眾將 1980 年代南韓民主化抗爭現場高唱的「獻給您的行進曲」等以粵語翻唱,幾乎是以南韓 1987 年 6 月民主運動為藍本。

對此,包括國立首爾大學在內的部分大學學生近日出現批判南韓政府態度的行動。 11 日,首爾大學生身著黑色服裝、佩戴黑色口罩,在校內進行「沉默遊行」。

參加首爾大學校內「沉默遊行」的學生表示,這場遊行有 3 個意義,一是為遭國家暴力犧牲的人們默哀,二是與被剝奪言論權利的香港居民站在一起,三是對知道事實卻沉默的韓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批判。

抵抗國家暴力的市民團體 9 日集會說,對於香港民眾追求民主的熱情,南韓政府不能保持沉默。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對香港反送中事件僅表示「希望能和平解決」的原則性立場。南韓外交部在 8 月份例行記者會上說:「期待當事人之間能夠圓滿解決。」即使中國政府強硬對待香港示威,南韓也因顧及中國政府而採取含糊不清的態度。

報導指出,南韓政壇幾乎不會提起香港示威。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未曾發出相關評論。共同民主黨有關人士說:「由於韓中關係惡化等政治上要考慮的事項多,所以事實上是小心翼翼的。」

南韓在野黨正義黨 10 月首次發出評論表示:「若中國政府計畫以投入軍隊來解決事件,那麼要即刻停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