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FAA調降馬來西亞飛安評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調降馬來西亞飛安評級,大馬的航空公司不得加開飛美航班。

FAA 是根據馬來西亞飛航監督機制做出此項評級,評量的是馬來西亞民航當局。

目前大馬的航空公司僅全亞洲航空(AirAsia X Bhd)有飛美航線,從吉隆坡經日本大阪飛往夏威夷檀香山。

馬來西亞民航局(CAAM)在聲明中表示,很遺憾 FAA 根據今年 4 月的審查做出這項決定,但請求 FAA 明年重新評量。

FAA 表示,這項評級代表馬來西亞民航局在一個以上的領域有缺失,「例如技術專業、受訓人員、保存紀錄,以及/或是檢查流程等」。

馬來西亞民航局表示:「執行作為飛航主管機關職責時,有一些缺失。我們想強調,此份評估只涵蓋馬來西亞民航局作為飛航主管機關的角色。」

馬來西亞民航局表示,「因應審查結果,已在徹底執行計畫」,以恢復一級評等為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