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玻利維亞總統下台 俄譴責反對派RT邀當主持人

克里姆林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昨天不敵國內反對聲浪宣布下台,俄羅斯政府今天譴責玻國示威者煽動暴力。克里姆林宮支持的俄國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則欲請莫拉萊斯擔任主持人。

60 歲社會主義派的莫拉萊斯(Evo Morales)原是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總統。但玻利維亞民眾不滿他的當選連任結果,連續 3 週走上街頭抗議,不時演變為暴力衝突。在軍警不再支持下,莫拉萊斯黯然請辭。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憂心看待玻利維亞戲劇化的局勢發展。當地反對派掀起暴力浪潮,使得莫拉萊斯無法完成總統任期。」

另一方面,今日俄羅斯的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在熱門加密通訊軟體 Telegram 上貼文表示:「我提供莫拉萊斯一份令人興奮的工作:擔任 RT 西班牙語台的主持人。」

西蒙尼揚還說,厄瓜多前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已在 RT 西語台主持 1 個政論節目超過 1 年。

今日俄羅斯是由克里姆林宮成立,目的為了呈現俄羅斯當局對時事的觀點。這家媒體過去曾有爭議性人物擔任主持人,例如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和前英國國會議員蓋洛威(George Galloway)。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