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向示威者開槍 陳其邁:放任攻擊市民是暴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今天對「反送中」群眾開槍,一名青年中槍送醫搶救後仍情況危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放任警察攻擊市民,就是暴政!」

陳其邁指出,今天早上,全世界的人們都看見,香港警察在生命沒有受到威脅的情形下,持槍叫囂並衝向示威民眾,更對赤手空拳的民眾開槍。這種逾越比例原則的暴行,不管是哪一個民主國家,都無法接受。

陳其邁表示,令人遺憾的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遲至傍晚才召開記者會,並完全無視香港警隊的惡行,只是一味將責任推卸給示威民眾。港府一再縱容國家暴力行為,就是暴政。

陳其邁說,走上街頭的香港人,不過是訴求最基本的法治與自由;香港人也曾舉著標語、呼喊口號,但香港政府的置若罔聞,放任港警隨意拘捕民眾、侵害營業自由,是逼迫香港人走上勇武抵抗的唯一原因。

他說,香港政府應立即制止警隊暴行、認真看待並回應香港人的訴求,這是現代文明國家最低限度的標準,也唯有如此,才能讓香港恢復秩序與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