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西南部發現新油田 石油部長:全國第2大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根據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SHANA)報導,石油部長桑加尼今天表示,西南部發現的新油田為全國第 2 大,將使伊朗估計原油儲量再增加 220 億桶。

桑加尼(Bijan Zanganeh)並表示,目前納瑪瓦蘭(Namavaran)油田估計總儲量已來到 530 億桶。

桑加尼指出,當地 2016 年開始探勘石油,之前已發現原油儲量 310 億桶,現在儲量估計值再增加 220 億桶。

法新社報導,桑加尼今天也在首都德黑蘭告訴記者,由於技術限制,這 220 億桶儲量中可開採的部分只有 1 / 10 ,相當於 22 億桶。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昨天已宣布,西南部胡齊斯坦省(Khuzestan)發現儲藏量達 530 億桶的油田,他並表示這是「政府送給伊朗人民的小禮物」。

根據桑加尼向記者展示的地圖,新發現的油田占地 2400 平方公里,透過進一步探勘,範圍還可能往西南方和東方擴張。

當地油層位於大約 3.1 公里深,平均厚度為 80 公尺。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創始國之一,擁有全球第 4 大石油儲量以及第 2 大天然氣儲量。根據能源巨擘英國石油公司(BP)估計,伊朗境內蘊藏 1556 億桶原油。

然而自從美國總統川普退出 2015 年的核子協議,並單方面重啟制裁之後,伊朗已難以出售石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