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表機烤箱丟進雲海裡 大禹嶺淨山清300公斤垃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大禹嶺、合歡山是看曙光、觀雲海聖地,但邊坡常可見垃圾,林務局聯合運動業者以吊掛垂降方式淨山,清出 300 公斤垃圾,當中甚至有印表機、烤箱等。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特別結合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發起「大禹嶺淨山計畫」, 9 日以吊掛垂降方式在中橫公路支線台 14 甲沿線清理公路邊坡下方廢棄物,希望能防範乾燥季節易生的森林火災,同時清潔環境。

這次淨山活動由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邀請各界攀岩垂降好手 50 人,以繩索垂降徒手撿拾邊坡下廢棄物。

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負責人賴瑞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清出的 300 公斤垃圾中,以玻璃瓶、飲料罐最多,還有寶特瓶,甚至有印表機、烤箱等電器用品。對於這種誇張的廢棄物,他建議太管處裝設監視器來遏止。

賴瑞均說:「太魯閣國家公園有來自各地的國際觀光客,可說是國家門面,卻在邊坡山谷堆滿垃圾,感覺很丟臉,若是設置垃圾子母車,讓遊客有地方丟垃圾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太管處秘書林忠杉對此表示,是否裝設監視器須由土地管理單位決定;政府環保政策是「垃圾不落地」,全台各地風景名勝也沒有放置垃圾車,在山上垃圾一樣要自己帶走,做到無痕山林。

山谷中清出印表機、烤箱等廢棄物,林忠杉說,這些東西看起來像是刻意丟棄的,還是要從教育民眾做起,加強對環境保育的觀念,才能解決垃圾亂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