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長和公園改造完成 百年老樹化身森林客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和公園改善工程今天完工啟用,除了保留百年老榕樹,也新設遮陰長廊與高架樹屋,變成一處明亮開闊且適合各年齡層休憩的「森林客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他上任市長後推動「進擊的公園」,預計活化 22 座公園,長和公園為第 18 座改善的公園,除了有自然的大樹、植栽,以及孩子們最愛的遊具外,公園內還設置跑道,讓民眾可休閒運動。

林智堅指出,長和公園已超過 28 年沒有大規模整修,今後可讓更多民眾進到公園內,在老榕樹下乘涼、在高架樹屋平台上瞭望公園景色,孩子們也可在地景遊具區玩樂,一起在「森林客廳」裡放鬆休憩。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受訪表示,長和公園是附近居民交流集會的好所在,但公園從 1992 年建成後就沒有大規模整修過,設施已老舊、植栽疏於整理,樹木的浮根導致地磚凸起、鋪面破裂,對行人不友善,整修後將以全新的面貌展現。

顏章聖表示,長和公園特地為小朋友打造地景式遊具,更親近於土地、生態、自然,用草坡塑造地形,讓遊戲與地形結合;另也改善夜間照明設備,讓民眾在傍晚後也可以到公園活動。

顏章聖指出,榕樹是長和公園很重要的意象,因此改造時決定設立「榕樹公廣場」,新增花架涼亭及 19 張休憩座椅等,讓長者們可在樹下乘涼、休息,另也增設環園慢跑道與籃球場等運動設施,是一處適合全年齡層的公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