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善政將任韓國瑜副手 林俊憲獻上祝福「善後成功」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林俊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稍早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總統大選搭擋副手人選,副總統候選人將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韓張配成形引起各界熱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受訪時稱,韓國瑜確實需要一個幫他善後的人,這點張善政很有經驗;林俊憲也表示,張善政缺乏黨務經驗恐會出現磨合問題,更重要的是韓國瑜是否經得起檢驗;至於民進黨的組合,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會選出最強副手,讓總統勝選、國會繼續過半。

張善政將和韓國瑜搭黨參選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張善政和國民黨磨合上會有隱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針對韓國瑜購買豪宅案召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對於韓張配德看法,林俊憲直言,韓國瑜做了那麼躲奇奇怪怪的事情,需要一個人來善後,張善政確實有這樣的經驗,但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重點還是韓國瑜經得起檢驗嗎?

媒體也追問,「張善政是否能夠為韓國瑜加分」,林俊憲則認為張善政和中國國民黨的溝通存在隱憂,他表示,張善政推出的國政計畫第一次就推出「重啟核四」,結果第一個翻臉的就是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張善政恐怕跟國民黨內部有嚴重磨合問題;林俊憲也解釋,因為張善政是無黨籍,跟國民黨內部過去應該也沒有共識或相關參與黨務的經驗。

「不過我還是尊重韓國瑜、還是祝福他啦,也祝福張善政以後能夠善後成功!」林俊憲說。

關於「蔡賴配」的傳言,媒體詢問蔡賴配的優勢為何,林俊憲指出,賴清德有豐富的選戰經驗,同時在黨內也非常服眾化,尤其最近很多立委候選人紛紛邀請賴清德助選,聽說他的行程立刻爆滿,由此可知賴清德成功拉抬了候選人以及支持者的信心和士氣,這一點非常正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積極投入輔選,也出現許多關於「蔡賴配」的傳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傳聞蔡英文將於本週四宣布「蔡賴配」成形,林俊憲則回應,他並沒有收到相關消息,也不知道最後到底是什麼配,但是賴清德開始全國走透透來幫立委候選人助選,大家就已經感受到整個的正面效應,不管最後副手是誰,候選人和支持者信心和士氣大增,這就是目前所需要的。

媒體提到,目前蔡賴配似乎勝算最大,林俊憲表示,他覺得總統蔡英文一定會做整體考量,一定是找最強的組合,當然要是勝選機會最大的,不只是總統要贏,而且國會要過半!

林俊憲強調,在副手的選擇上會包含兩部分的民意,首先是「廣大支持者的期待」,再來則是立委候選人普遍多數看法,這兩點綜合起來,相信總統蔡英文一定會挑出最強副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