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柬埔寨解除反對派領袖根索卡軟禁 禁參與政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柬埔寨法院發言人今天(10 日)告訴法新社,著名反對派領袖根索卡(Kem Sokha)的軟禁已經獲得解除。

根索卡被控叛國,在 2017 年 9 月遭到逮捕。當局指控根索卡意圖推翻強人洪森(Hun Sen)的政府。洪森自 1985 年起一直掌握柬埔寨政權。

根索卡被捕後,起初被送到一處遙遠的監獄,後來獲得釋放,被居家軟禁。根索卡的住家被重重包圍,也禁止與媒體談話。

法院發言人表示,根索卡已經解除軟禁,可以到全國各地。

根索卡是已被查禁的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共同創辦人。柬埔寨救國黨在去年的大選前遭到解散,而洪森則在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

法院的裁定也以健康疑慮為理由 ,禁止 66 歲的根索卡離開柬埔寨或參加政黨活動。根索卡的律師證實,一些限制已經解除,但禁止參與政治太籠統、不明確。

人權團體表示,柬埔寨的司法系統完全由洪森政府控制。

在根索卡軟禁解除的消息傳出前,他的政治盟友、自 2015 年起流亡法國的前柬埔寨救國黨主席山嵐西(Sam Rainsy)已經在 9 日抵達馬來西亞。

山嵐西原本計劃在 11 月 9 日柬埔寨獨立紀念日回國,與其他反對派領袖共同領導一場抗議獨裁者洪森的示威活動。但至今仍沒有山嵐西能夠離開大馬的跡象。

目前也不清楚山嵐西將以何種方式回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