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半年內兩次國會大選 分裂的西班牙人無奈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嚴重分裂的西班牙今天(10 日)舉行 6 個月來的第二次國會大選,而選舉結果可能產生更加破碎的國會,沒有明顯的贏家,極右勢力更為壯大。

在過去,西班牙政局一直由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和保守派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 PP)輪流掌握。但 2015 年金融危機導致新政黨因應而生,西班牙自此一直無法產生穩定的政府。

目前是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領導的社會勞工黨贏得今年 4 月國會大選,成為第一大黨,但僅拿下眾議院 350 席中的 123 席,無法單獨籌組政府,在未能取得其他政黨支持組成聯合政府情況下,桑傑士於是宣布 11 月 10 日舉行剪下 4 年來的第四次國會大選。桑傑士滿懷信心認為,新選舉將強化他的權力。

桑傑士8日在巴塞隆納的選前最後造勢大會中告訴選民:「(你們)有兩種選擇:投票給社會勞工黨產生政府,或者投給任何一個阻礙西班牙獲得進步政府的政黨。」

根據選前的民調,社會勞工黨領先,但獲得的席次將比 4 月大選時減少;而人民黨的席次將增加;至於極右的民聲黨(Vox)將躍升為第三大黨。民聲黨剛在 4 月大選首次取得國會席次。

有一件事是確定的,西班牙人民對於再三舉行選舉,感到厭煩。今年西班牙還有地方和歐盟選舉。馬德里的居民羅梅洛(Santiago Romero)說:「我們不應該在這裡的,另一次選舉。他們應該彼此達成協議。這是浪費西班牙和人民的錢。」

民調顯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由社會勞工黨領導一個少數政府,但問題是,社會勞工黨將與哪一個政黨合作?以及在一個支離破碎的國會下,這個政府能運作多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