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高氣爽到13日 14日變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 13 日之前的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屬於多雲到晴,早晚偏涼,預計 14 日起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會增加,下雨機率也會提高, 15 日水氣則逐漸減少。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水氣依舊偏少,是乾冷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溫方面,因為雲量偏少,易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清晨、深夜各地普遍低溫在攝氏 16 至 19 度,其中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明顯偏涼,外出別忘了多加件衣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 25 至 27 度,中南部地區高溫 28 、 29 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表示,預計到 13 日之前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以多雲到晴為主,早晚偏涼, 13 日前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可到 26 度左右。

氣象局說, 13 日晚間到 14 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下雨機率會提高, 14 日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會比較涼一些, 15 日水氣則逐漸減少。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週三( 13 日)東北季風偏弱、水氣很少,各地晴朗穩定,為秋高氣爽的天氣;北台灣白天舒適,中南部白天微熱;各地早晚偏涼,日夜溫差超過 10 度以上,容易感冒。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4 日底層鋒面快速掠過、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氣溫明顯下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影響小。週五( 15 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轉乾;迎風面天氣好轉、氣溫略升,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週六( 16 日)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根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颱風娜克莉在南海偏西進行,預計今晚到明天侵襲越南中部,若有相關行程,應注意其動態。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也顯示,由於菲律賓東方之熱帶海域,其海洋熱含量高,本週仍有擾動生成的跡象,但大氣型態已不利於其靠近東亞大陸,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極低。

氣象局也表示,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但仍須再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