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吉安芋頭採收期 芋田辦活動推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吉安鄉的招牌農特產韭菜、芋頭、龍鬚菜,有「吉安三寶」之稱,現正是品嘗芋頭的好時節,鄉公所與農會 9 日特別在芋頭田間舉辦推廣活動,並藉此行銷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入秋之後,吉安的農田染上一抹雪白,青綠的韭菜陸續開花,小巧的花朵,宛如綠地繁星的花海;這個時候,芋頭也進入了採收期,除供應北部市場外,吉安農會將芋頭加工為冰品、芋圓,受民眾喜愛。龍鬚菜則是隨農會供銷系統供應全台各地,年產量居全國之冠。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以大地為舞台,芋頭田為背景,與吉安農會合作推展特色農產品,也盼推廣吉安深度遊;整合在地資源,首次結合農業與教育,展現在地學校競賽成果,並設置食農教育體驗區,讓民眾感受田園之樂。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配合活動安排家政、四健及青農成果展。推動農村婦女終身學習、提升新技能、帶動農村產業的發展與活化,舉辦多項研習活動,例如手工巧藝創新才藝研習班,藉由創意推廣物美價廉、口味獨特、營養健康的農特產品,由家政媽媽集思廣義,共同分擔工作、分享成果。

此外,為有效運用農會志願服務人力資源,2016 年成立吉安鄉農業志工小隊,協助農業推廣業務及農業政策推行。

吉安鄉農會理事長鄧双奎感謝芋頭農友一年來的努力,大力協助推廣,此次特別向縣政府及鄉公所申請經費補助,共同推出田園藝術音樂會活動,還邀請在地知名餐廳及西點店,運用吉安芋頭製作美食,希望能增加地產地銷,幫助農民有更好更穩定的收入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