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意在借道返國 柬反對派領袖山嵐西獲准入境大馬

山嵐西。圖片來源:Sam Rainsy Facebook

路透社記者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主要機場目擊,自我流放的柬埔寨反對黨領袖山嵐西(Sam Rainsy)今天獲准入境馬來西亞。

山嵐西誓言要返回柬埔寨領導示威,對抗獨裁統治者洪森(Hun Sen)。稍早山嵐西在抵達吉隆坡機場後,曾遭大馬移民當局帶離現場。

山嵐西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後,對支持者發出訊息表示,「堅持希望,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民主終將獲勝。民主已盛行於馬來西亞,未來將盛行於柬埔寨。」

被問及是否打算返回柬埔寨,山嵐西則回答:「我什麼都不能說。我不否認也不證實。」

山嵐西原訂於柬埔寨獨立日的今天回國。現任總理洪森形容山嵐西意圖發動政變,推翻他 30 多年的統治。

山嵐西 7 日在法國巴黎欲登上飛往泰國曼谷的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班機時,遭到阻止。山嵐西與他所屬、遭禁止的柬埔寨救國黨(CNRP)其他領袖先前表示,希望穿越泰國與柬埔寨的陸上邊界返國。

現在山嵐西的所在地馬來西亞,與柬埔寨並無交界。

身在泰國的柬埔寨救國黨幹部蕭利彭(Saory Pon)也說,今天沒有反對派人士能回柬埔寨。

現任海外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 Overseas)秘書長蕭利彭告訴路透社:「我們會儘速回國。」他並抱怨,在泰國的某些黨員被人騷擾和跟監。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則說,如果山嵐西確實回到國內,就得上法院面對尚未了結的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