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嫌殺害2記者 印尼棕櫚油商人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sHH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棕櫚油公司商人威巴利(Wibharry Padmoasmolo),他涉嫌教唆殺害調停該公司與地方居民長期土地糾紛的兩名記者。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當局今天指出,他們已逮捕商人威巴利,他被控策劃這起陰謀,支付 4 名男子近 3000 美元(約新台幣 9 萬 1000 元)進行這起謀殺。

記者馬拉登(Maraden Sianipar)的屍體, 10 月 30 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拉布漢巴都縣(Labuhan Batu)棕櫚園附近的一條溝渠中被人發現。

翌日警方在同一地區發現馬拉登同事瑪圖阿(Maratua Siregar)的遺體。兩人身上都有多處刀傷。

警方表示,威巴利擁有一家製造棕櫚油的公司,該公司與兩名受害人協助維護的地方民眾存在著糾紛。棕櫚油為廣泛使用的植物油,可用以製造肥皂及巧克力等各式東西。

根據當局說法,這起謀殺旨在阻止兩名記者的涉入。警方指出,共有 5 名涉及這起謀殺陰謀的人被捕,現仍搜尋若干消遙法外的嫌犯。

一名瑪圖阿的友人表示, 2 名遇害者最近因替土地糾紛奔走而知名,在這資源豐富的東南亞群島上,土地糾紛是衝突的常見原因。瑪圖阿在一個維護居民利益的組織中十分活躍。

根據獨立記者聯盟(the Independent Journalists Alliance),印尼有許多記者遭受暴力的案件不了了之,該聯盟僅在今年通報的這類案件至少就有 24 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