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好未來工作拿高薪 菲國華校掀起學中文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華文學校中正學院日前舉辦閩南語和國語歌唱比賽,堅持、童話、小幸運等歌曲受到學生歡迎。學生說,未來找工作,會講華語可以拿到更高薪水,所以學好中文很重要。

中正學院(Chiang Kai Shek College)以台灣前總統蔣中正為名,是菲律賓知名華校,設有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多名華裔商界聞人畢業於中正學院。

中正學院於 4 日到 8 日舉辦各年級閩南語和國語歌唱比賽。中正學院中學部主任蔡惠名說,舉辦歌唱比賽是為了讓閩南語和國語更生活化;學生如果想把歌唱好,會更重視準確發音,也更有動力好好學中文。

她表示,學生間流行的華語歌曲多半來自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和歌唱或戲劇節目,像朋友、童話、隱形的翅膀等國語歌,還有愛拚才會贏、堅持等閩南語歌,學生即使唱得不好,也一定聽過這些歌曲。

11 年級學生陳甜樂以「家後」在 11 、 12 年級閩南語歌唱比賽奪冠。

她表示,大家在學校都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幸運、童話、愛拚才會贏等歌曲;如果學好中文,找工作可以拿到更高薪水。

學生蔡珍珍則說,爺爺奶奶是從中國來菲律賓的第一代,希望孫子和孫女學好中文。因為家族企業的緣故,商業往來需要使用中文,為加強跟客戶交流,她會努力學好中文。

10 年級的李佩華父母都是菲律賓人。因為父親希望她學中文,李佩華小學就到中正學院就讀,中文歌唱比賽、朗讀比賽都有她的身影。

李佩華說,學中文很重要,因為會講中文對商業往來很有幫助,而且很多中國人來到菲律賓,學好中文以後,就可以用中文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