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稱社宅達標22年 林洲民:絕對可縮短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坦言, 5 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差不多要 22 年才完成;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表示,加速完成社宅目標「絕對做得到」,也期許每個政治工作者都要面對居住正義的課題。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展開一系列居住正義相關活動, 4 日起展開夜宿東區 5 天活動,並於今天舉辦「東區大集結」集會;聯盟主張 3 大訴求,包含完成實價登錄 2.0 、修法課徵囤房稅、履行社會住宅承諾解決青年租屋困境。

台北市房價居全台之冠,興建社會住宅的進度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台北市議會 8 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指出,按現在社宅推動進度,得要 22 年才能完工 5 萬戶,柯文哲答詢時坦言,按照韓國經驗,「差不多就是這樣」。

聯盟共同發起人林洲民今天以個人身分出席集會,他對此提出看法,直指經由都市計畫的手段,以及掌握行政權者的能力,加速社宅完工時間一定做得到,縮短時間絕對做得到。

林洲民進一步說明,針對 230 所台北市政府所轄管的學校,重新盤點學校用地作為行政用地的儲備用地,將學校範圍重整、縮減,市政用地等都可釋出,這是最穩健、最值得做,而且馬上可以開始做的方法。

時代力量立委、聯盟共同發起人黃國昌會前受訪時則說,現在年輕人面對低薪資、高房價等問題,生活壓力很大,更不用說要成家,這也導致台灣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台灣不動產市場已經失靈,希望透過法律層面的作法,落實居住正義。

林洲民也呼籲,每個行政首長、每個握有行政權政治工作者,都必須面對居住正義的課題,改進稅制、興建社宅,是每個政治工作者要面對並處理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