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制勞退每年依專戶分配 1177萬名勞工皆受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tanan23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採個人帳戶制,每年 3 月勞保局會依前一年度投資收益分配到專戶,所有新制 1177 萬名勞工都可以獲得投資收益。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基金大賺,多數勞工享受不到;適用勞基法的勞工中,自願提比例僅 6.69 %,也就是說未自提退休金的勞工有高達 93 %都無法享受」。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澄清,新制退休金每年 3 月勞保局都會依新制勞工個人退休帳戶金額及前一年度投資收益率,計算年度損益數,分配到個人專戶。

基金局指出,勞動基金今年截至 9 月底,獲益新台幣 3452.3 億元,收益率 8.68 %,其中攸關勞工個人退休金帳戶的新制勞退基金,獲利 1949 億元,收益率 8.47 %,所有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在明年都可以依帳戶金額分配到投資收益。

基金局表示,當個人退休帳戶提繳的金額越高,可分配到金額也會越高;新制勞退基金從成立以來長期投資績效穩健,且勞工在退休時享有最低保證收益,所獲得的收益一定比保證收益高。

根據勞動部統計,目前勞工自行提繳人數達 58 萬 2589 人,願意自提人數逐年提高,勞工可透過增加提繳金額,來提高退休經濟生活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