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集電弓斷落扯電車線 砸太魯閣號駕駛艙玻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 256 次太魯閣號昨天深夜行經花蓮和平站時,發生集電弓斷落纏繞電車線,造成東西正線電車線斷裂損壞意外,今天仍在搶修。台鐵表示,駕駛艙玻璃遭擊裂,車體也被刮傷。

256 次太魯閣號駕駛吳長智接受記者訪問說,他看到電車線三角架倒落時,列車距離事故點不到 20 公尺,他立即緊急煞車,繼續行駛 500 公尺後,列車才順利停下,而纏繞在一起的集電弓與電車線則擊中車身,甚至傳出爆炸聲,駕駛艙玻璃也被擊破,車廂也有部分燒焦。

有近 10 年駕駛經驗的吳長智說,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種突發狀況,當時只想到要馬上緊急煞車,確保列車上 300 多名旅客平安。

台鐵機務處長宋鴻康進一步指出,集電弓斷落後纏繞電車線,因電車線都有高壓電流,所以斷裂後碰到車體的聲響較大,並非是駕駛所述的爆炸聲。經檢視駕駛艙車窗及另一處客艙窗戶,都被纏繞在一起的集電弓和電車線擊中,幸好列車都使用強化玻璃,玻璃並未破碎。

針對車廂車體也被發現刮痕,宋鴻康則解釋,駕駛提到有部分車廂燒焦,實際上是電車線遭扯斷後,碰到車廂擦出的火花。

台鐵這起事故無人受傷,但造成太魯閣號列車 2 組集電弓受損,和平站東、西正線電車線損壞,長度分別達 1000 公尺與 200 公尺。

宋鴻康說,這次事故受損的集電弓、電車線等相關設備,連同駕駛艙、客艙玻璃,都有備料可以更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