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執委會接班人:歐洲要學習權力的語言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資料照/圖片來雸 : Kuhlmann/MSC , CC BY 3.0 de)

即將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8 日表示,歐盟不能再依靠軟實力來促進自身利益,而必須發展更多的安全力量、並聚焦貿易政策。

范德賴恩在柏林的演講中,強調了歐盟在這個陷入困境的世界裡,身為一個開放民主堡壘的優勢,並表示,英國脫歐已使剩餘的歐盟國家形成一個更緊密的集團。

她表示,「我們必須充滿信心走歐洲自己的路」,「如果我們歐洲人想要在世界堅持自我,今天光靠軟實力是不夠的。歐洲也必須學習權力的語言。」

范德賴恩表示,「這意味著一方面發展我們自己的肌肉─在很長的時間裡,我們可以依靠他人,好比在安全政策上。」

她並補充說,另一方面,這意味著把可用的力量集中在更多的地方,指向和中國的貿易關係。

范德賴恩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親密盟友,她將在 12 月 1 日就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