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人機亂入 日本關西機場關閉跑道航班大亂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ckwo7

日本關西機場今天因無人機鬧場關閉跑道逾一小時,航班大亂,目前已恢復起降,這是 3 週內第 3 次發生。關西機場公司呼籲,在機場附近使用無人機可能觸法,盼政府強化因應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無人機鬧場事件發生在日本時間上午 8 時過後,造成關西機場兩條跑道被迫關閉逾一小時,影響部分航機起降,航班大亂。

國土交通省關西機場辦公室表示,機場工作人員大約上午 8 時目擊疑似無人機在跑道附近飛行。關西機場獲報後立即在 8 時 13 分關閉兩條跑道,並在 9 時 24 分確認飛安無虞後重新開放航機起降。

各家航空公司表示,受到機場跑道關閉影響,部分航機不得不轉降其他機場或取消,也導致航班大亂。

關西機場 7 日晚間也因為無人機鬧場,關閉跑道約 2 小時。當晚跑道兩度關閉,總計造成 24 個航班被迫變更目的地、折返起飛機場及延誤起降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部分受影響的航機已轉降到鄰近的大阪伊丹機場。

關西機場公司當時也通報大阪府警方的關西機場警署,警方派員前往蒐證,但未見無人機蹤跡。在機場附近擅自操作無人機,可能觸犯航空法等日本法律。

關西機場 10 月 19 日及本月 7 日也發生無人機鬧場,造成跑道關閉的情況;今天是短短 3 週內發生的第 3 起。

關西機場公司公關部門負責人說,無人機對搭機旅客造成嚴重困擾,但機場公司能做的有限,希望中央政府能推動強化法制面等因應對策。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 8 日說,這是對起降航機安全造成重大影響的事態,將完善相關因應體制全力防止類似情況一再重演。

目前已知日本政府正推動引進能偵測無人機的感應器等系統,並與機場管理公司合作強化警戒體制,也在檢討目前對無人機的管制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