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烏東交戰雙方 延後1天撤軍

圖片來源:EMPR推特

烏克蘭軍方和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原定今天(8 日)在交戰地區烏克蘭東部完成的最後階段撤軍行動,延後一天到 9 日才開始。

這項撤軍行動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面對面舉行高峰會談的前提條件。

目前兩位元首的高峰會還沒有敲定日期,但屆時將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居間斡旋,也就是所謂的諾曼第模式(Normandy format)會談。

基輔在稍早表示,他們準備今天從烏克蘭東部頓內茨(Donetsk)的彼得羅夫斯科耶村(Petrivske)附近開始撤軍;然而,分離主義份子堅持,撤軍要延後到 9 日。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特使薩吉克(Martin Sajdik)發表聲明說,這項撤離部隊與硬體的行動,將在基輔時間9日中午(台灣時間 9 日下午 6 時)開始。

然而,烏克蘭軍方表示,過去兩天來,在雙方交戰前線上,有 1 名烏克蘭士兵身亡、另外 5 人受傷,顯示緊張情況持續。

交戰雙方在 6 月和 10 月分別進行過兩波類似的撤軍行動。

這場從 2014 年 4 月爆發的衝突,就發生在莫斯科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之後,至今已造成超過 1 萬 4 千人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