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州中國羽賽擊敗陸光祖 周天成挺進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 8 強賽激戰 55 分鐘,以 21 比 17 、 21 比 18 擊敗中國選手陸光祖, 4 強門票到手。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台將今天在 8 強賽接連傳出捷報,繼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闖進 4 強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也收下 4 強門票。

去年拿下亞軍的周天成這次首輪先是以直落二扳倒自家好手「羽球王子」王子維,次輪同樣以直落二橫掃日本好手西本拳太,今天 8 強賽出戰世界排名第 22 的中國選手陸光祖,雙方唯一一次交手就是在今年丹麥公開賽,當時周天成苦戰 3 局勝出。

周天成今天生涯二度對決陸光祖,先克服一開賽 4 比 8 落後,並在技術暫停後發動一波 4 比 0 攻勢,以 14 比 12 超前,儘管一度扳成 17 比 17 平手,但周天成不慌不忙,耐心與對手周旋,以 21 比 17 ,先馳得點。

周天成次局趁著陸光祖開局頻頻失誤,迅速取得 10 比 3 領先,但陸光祖發揮韌性、急起直追,靠著犀利殺球,反倒取得 16 比 14 超前,周天成穩紮穩打,再拉出 5 比 0 攻勢,澆熄對手反撲氣焰,以 21 比 18 勝出。

周天成 4 強賽對手將是印尼名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與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之間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