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西北規模5.8地震 增至6死300餘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西北部今天凌晨發生規模 5.8 地震,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報導,截至目前已至少造成 6 人喪生、 300 多人受傷,餘震更超過 60 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規模 5.8 地震發生在當地今天凌晨 2 時 17 分,地點在伊朗東亞塞拜然省(East Azerbaijan province)的阿達比爾(Ardabil)西南方 83 公里處。

在伊朗數個市鎮都能感受到這起地震。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估計,約 2000 萬人可感受到搖晃。由於地震深度僅 10 公里,使得地面搖晃幅度加大。

一名地方官員告訴伊朗電視台:「地震在凌晨 2 時 17 分襲擊省內的塔克縣(Tark county)…許多人在驚慌逃出住家時受傷。」官員還說,約有 400 間房屋受損。

伊朗國家新聞社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主震發生後出現 60 多起餘震,引發半夜逃出家門的居民一再驚慌。

伊朗緊急救難單位首長柯利凡德(Pirhossein Kolivand)告訴國營電視台:「救難人員和直升機已被派往災區,醫院也全面戒備協助傷者。不幸已有 6 人罹難、 345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