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科大學生墜樓死亡案 警方建議召開死因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香港警方今天建議召開死因裁判法庭研訊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的死因;警方並澄清警員未曾與對方接觸過,也沒有追捕過對方。

「死因裁判法庭」(死因庭)是香港的一個特別法庭,源於英國倫敦的同等機構,由死因裁判官主持,在一般情況下,與 5 人所組成的陪審團商議對案件的裁決。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下午會晤記者,說明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墜下當晚,警方所掌握的資料,並向周梓樂家人致以慰問,又表示無人想見到悲劇發生。

傅逸婷指出,本月 3 日晚上 11 時 06 分,警方曾首次派人到尚德邨停車場巡邏, 14 分鐘後離開。

翌日凌晨 1 時 04 分,警方第二次由地面進入停車場,驅散高空擲物的示威者,期間在二樓發現消防處救護員正在為死者進行急救,才知道有人墜樓。

傅逸婷也交代了當晚周梓樂在區內出現的一些行蹤。

據指出,當晚周梓樂從進入停車場到被消防處救護員急救,停車場都沒有警員,警方也沒有在停車場追捕過周梓樂。

一般而言,如果死因庭進行調查,可以要求警方提供掌握的資料。此外,警方也會自行調查這起案件。

警方召開這次記者會,從時序上說明當晚警方的行動和周梓樂的一些行蹤,相信是要澄清外界一些傳言,以釐清警方當晚並未與周梓樂有過任何接觸。

被問到警方應否就周梓樂的死亡負責,傅逸婷沒有回應,只表示尊重合法和平示威活動,如果示威者使用暴力並威脅到公眾安全,警方就會使用適當武力,以保障大眾安全。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胡家欣則說,這是一起悲劇,警方是否有責任,可由死因庭處理。

22 歲的周梓樂 3 日當晚在將軍澳一個停車場墜樓受傷,延至今早不治去世。外界相信他事前曾參加「反送中」示威,此事並引起科大部分學生不滿;有人發起今晚在事發停場舉行悼念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