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港北堤開放釣魚 蔡總統:全台商港漁港跟進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第一個海釣示範區台中港北堤今年 10 月開放,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視察時除了肯定釣魚人鍥而不捨的精神,也表示全台商港、漁港將陸續跟進規劃釣魚區域,讓人民與海親近。

台中港北堤上月開放,吸引大批民眾週末大排長龍等著入場釣魚。蔡總統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前往台中港北堤與釣友相見歡,並現場體驗拋竿釣魚樂趣。

蔡總統表示,釣魚人大聯盟找到蔡其昌解決事情,是找對人了,台灣是四面環海海洋國家,釣魚人卻這麼辛苦,應向海洋致敬,讓人民與海親近,未來 9 個商港都會規劃釣魚區域, 200 多個漁港也會陸續規劃。

蔡其昌指出,爭取台中港北堤全面開放的過程中,面臨很多挑戰、嘲笑,但作為一個海洋國家,人民無法親近海洋是多悲哀的事,幸虧蔡總統知道後,二話不說全力支持。

釣魚人協會理事長詹宗欽表示,因為有蔡總統、蔡其昌全力支持釣魚人,讓他們不再是一群喜愛釣魚休閒活動的孤兒,因為有一個真正關心釣權的政府。

台中港北堤為國內知名釣點,但因管制重重,常有釣魚人越界釣魚遭罰,近年來蔡其昌爭取北堤自全區段封閉到開放半堤,並階段性延長釣魚平台,今年 10 月全面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