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刺傷港議員何君堯 嫌犯遭控謀殺下午開庭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 6 日遭人刺傷胸口,明報報導,港警昨天將這起傷人案改為企圖謀殺案,今天下午在粉嶺裁判法院首次開庭。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向何君堯獻花,兩人聊天時,該男子突然從肩包中掏出利器刺向何君堯,包括他在內共有 4 人被送往醫院救治。何君堯之後表示這是區議員直選「黑色的一天」。

警方指出,案發現場拘捕一名涉案的 30 歲男子,他被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正積極調查案件。

何君堯是正尋求連任的香港建制派議員,也是反對「反送中」運動的爭議人物。 7 月 21 日,元朗有大批白衣人毆打「反送中」黑衣示威者,何君堯當晚與穿著白衣人握手,遭到批評。

之後,他也多次強烈抨擊「反送中」並支持政府「止暴制亂」,言行激進。在對立不斷激化下,何君堯的地區辦事處接連受到破壞,父母祖墳也遭人毀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