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台灣隊欠缺關鍵一擊輸日本 分組第2晉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預賽台灣隊今天在洲際棒球場與日本隊交手,台灣隊全場敲出跟對手一樣的 11 支安打,不過攻勢沒辦法串連,終場以 1 比 8 不敵日本隊,以分組第 2 晉級,帶 1 敗進複賽。

台灣隊先發投手廖乙忠 1 局上 2 出局後,對近藤健介投出保送,再被鈴木誠也敲出三壘安打掉 1 分,接著吉田正尚補上 1 打點安打; 3 局上王宗豪登板後,被鈴木誠也轟 2 分砲,日本取得 4 比 0 領先。

6 局上坂本勇人利用二壘手林立的失誤上壘後,丸佳浩敲出二壘安打,再添 1 分; 9 局上鈴木誠也敲 1 打點安打後,源田壯亮再補上 2 打點三壘安打。雖然台灣隊 9 局下張進德代打送回 1 分,終場還是以 1 比 8 落敗,以分組第 2 晉級複賽。

台灣隊先發投手廖乙忠投 2 局,被敲 2 支安打,出現 1 次保送,失 2 分;接替登板的王宗豪投 1 局挨了一發 2 分砲。第 3 任投手胡智為用 70 球後援 3.2 局,被敲 3 支安打,送出 3 次三振,失 1 分非責失。

之後王躍霖投 1.1 局無失分,林凱威投 0.1 局被敲 1 支安打、投 1 次保送,失 2 分;最後一任投手陳禹勳則是投 0.2 局,被敲 2 支安打,失 1 分。

台灣隊此戰打線不連貫,雖然出現 11 支安打與日本隊相同,不過沒辦法攻下分數。賽後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場表現不理想,投手壓不住,攻擊在關鍵時刻也打不進來,欠缺臨門一腳」。

台灣隊確定以分組第 2 晉級在東京的複賽,即將於 11 日開打,預計於 9 日移動,洪一中指出,預賽 3 場都有攻擊不順暢的問題,「之後會盡量安排,努力在短時間內改善」。

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賽後表示,原本就有預期到現場會有很大的加油聲,不過觀眾實際上比想像中還要熱情,這場比賽關鍵是在 1 局上先攻下 2 分,主導優勢,先發投手今永昇太也掌握得很理想,遇到危機都可以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