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洩民事訴訟文件 揭露臉書涉嫌利用個資當工具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 6 日報導,控告臉書(Facebook)的民事訴訟案外洩文件顯示,臉書把用戶資料當作工具,用來議價及操控市場競爭者。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約 7000 頁文件揭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團隊拿用戶個人資料獎賞合作夥伴,並剝奪競爭對手獲取相同資料。

NBC 報導,舉例來說,那些文件顯示,亞馬遜在臉書買廣告後,獲得特別資料管道,而名為 MessageMe 的應用程式於壯大成為臉書競爭對手後,被拒絕取得資料。相關文件顯示,臉書打算將這些舉措塑造成保護用戶隱私。

NBC 表示,在加州這起民事訴訟審判期間,最早可追溯至 2011 年的電子郵件、備忘錄及其他文件,理應不得公開。在臉書要求下,法官禁止公開在本案中提出的絕大多數文件。

提起訴訟的是現已停止運作的新創公司 Six 4 Three,旗下應用程式 Pikinis 能找到臉書上穿泳裝者,但為讓軟體運作,這款程式必須獲取臉書用戶及朋友的資料,Six 4 Three 在訴訟中指控臉書濫用其用戶資料權限。

臉書堅稱,「Six 4 Three 為這起毫無根據案件收集的文件,只是一面之辭,且在沒有額外脈絡情況下提出,極具誤導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