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藝會印度辦策展論壇 促台灣與亞洲策展人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尼赫魯大學藝術暨美學學院、印度Prameya藝術基金會合作,今天起在新德里舉辦第 2 屆亞洲策展論壇,促進亞洲策展人交流,建構台灣參與的國際平台。

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路平台」主導的第 2 屆亞洲策展論壇, 7 日上午起在尼赫魯大學藝術暨美學學院一連舉行 3 天,共有來自台灣、香港、日本、印度、印尼、巴基斯坦等國的策展人及相關人士,透過現場與視訊等方式,就雙年展、亞洲策展合作等諸多跨國策展人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

論壇邀請將於 2020 年負責「橫濱三年展」的印度策展藝術家團體瑞克斯媒體小組(Raqs Media Collective )成員娜魯拉(Monica Narula)、貝格棋(Jeebesh Bagchi),及印尼日惹雙年展基金會總監絲瓦斯帝嘉(Alia Swastika)、日本前橋美術館館長住友文彥、香港Para Site藝術空間總監康喆明(Cosmin Costinas)及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館長黃建宏等多位東亞、東南亞和南亞知名策展人,就策展思想、方法等多項議題進行對話。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孫華翔在致詞時表示,國藝會去年與孟加拉基金會在卡達國家畫廊攝影雙年展Chobi Mela期間舉行的首屆亞洲策展論壇,獲得各界積極迴響。

孫華翔指出,為延續首屆亞洲策展論壇的精神,這次與長期支持印度藝評及藝術書寫的Prameya藝術基金會及尼赫魯大學藝術暨美學學院合作,在新德里舉辦第 2 屆亞洲策展論壇,期望能為亞洲各地策展人建立各種對話平台。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樣的活動,除了為亞洲各地策展人建立對話平台,長期來看更建構了台灣主動參與的國際平台,促進台灣與亞洲各國策展人有更多交流。

Prameya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索瑪麗(Shefali Somali)在致詞時欣見這樣的論壇促進亞洲策展人交流,而台灣獨特的政治地理位置,將能發揮它在區域文化上的特質。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表示,文化能增加人生的品味,很高興台印間除了經貿交流,也能有這樣重要的文化活動,並期許這項活動能建立台印間策展交流平台,為台印民眾帶來充滿色彩的生活。

在論壇中,與會的策展人除分享策展經驗與想法,展現東亞、南亞及東南亞不同的價值與策展方法學,也就人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國際雙年展、策展人在國際情勢複雜下的當代社會如何以策展方法因應等問題深入交流,讓與會者受益匪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