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環保發言遭打斷 紐國年輕議員以流行語回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kolayFrolochkin

25 歲紐西蘭國會議員史瓦布里克本週就氣候變遷發表演說時,遭一名較年長議員打斷。她以近來在社群媒體火紅的流行語「好的,嬰兒潮世代」回嗆「前輩」,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好的,嬰兒潮世代」(OK, boomer)這句話被用來反駁與現實脫節、高高在上或心態保守的人,往往令人聯想到嬰兒潮世代或較年長者。「嬰兒潮世代」通常指在 1946 至 1964 年期間出生的人。

法新社報導,「好的,嬰兒潮世代」近幾個月在抖音(TikTok)等使用者以年輕人為主的應用程式(app)上,以迷因(meme)哏圖形式廣為流傳。綠黨(Green Party)年輕國會議員史瓦布里克(Chloe Swarbrick)本週發言支持一項旨在減少紐西蘭溫室氣體排放的法案時,即以「好的,嬰兒潮世代」反擊打斷她的議員。

史瓦布里克在演說過程中表示:「多少世界領袖幾十年前就已看到並了解將發生什麼事,卻決定為了政治權宜避而不談(氣候變遷問題)。」

她還說:「我的世代和我之後的世代無法享有那樣的奢侈。我 2050 年時將是 56 歲…但在目前這個第 52 屆紐西蘭國會,議員的平均年齡是 49 歲。」

史瓦布里克尚未結束演說,一名議員就開始起哄,惹得她不客氣回嗆:「好的,嬰兒潮世代。」

當紀錄這個嗆聲時刻的影片被分享到社群網站,許多千禧世代和更年輕的Z世代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史瓦布里克。

「千禧世代」指的是出生於 1980 年代初期至 1990 年代中期的人。「Z世代」則出生於 1990 年代中期以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