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施正屏事件與惠台26條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 8 月在中國失踪,其家屬經由台商透過渠道詢問,證實因涉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

據熟識施正屏的人士指出,大約在 4 月間得知,施在中國被判刑約 3 到 4 年。施正屏現年 56 歲,退休後除了在政治大學 EMBA 開課,還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也擔任過《旺報》主筆,發表評論文章。

台灣海基會今年 9 月指出,2016 年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有 149 位台灣人在大陸失聯,其中 101 人已經透過渠道尋獲,另外的 48 人則毫無音訊。

圖片來援:作者提供

華夏集團是什麼?根據「百度百科」的簡介,華夏集團位於山東省威海,始建於 1985 年,短短 20 年,迅速成長為跨行業、多領域的現代化大型企業集團。集團總資產 38 億元(應為人民幣,下同),2009 年實現銷售收入 30 多億元。企業經營範圍包含起重機、藥業生產與銷售,技能教育,出國勞務,駕駛員培訓,酒店服務,建築房地產開發,旅遊開發,諮詢管理等眾多領域,在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設有分公司。

從以上資訊大致可以看得出,施正屏在台灣,政治立場應該是正藍無疑。他「被失踪」以後他的朋友在驚訝之餘就說過,「他是對中華文化圈很有理念的人,絕對是藍的」。他不但在台灣很吃得開,在中國人脈也很不簡單,是個「兩岸通吃」的菁英型人物。

這麽一個響叮噹的人物,怎麼會無聲無息的就忽然蒸發掉了呢?他的家人透過管道打聽了八個月才獲悉他已經鋃鐺入獄,而且幾年之內肯定出不來,也無從探視,甚至連一句話都傳不出來。

上千名海外港人在倫敦舉行遊行,支持中國的群眾也在旁高舉五星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施正屏事件給我們什麼啟示呢?第一是民族主義的可怕。

一個走遍天下無所不知的高級知識分子,只要在他骨子深處存有「中國魂」這種癌細胞,他的智商立即打折扣,判斷力也失準,理性、感情統統出問題。

施正屏的朋友說他「絕對是藍的」,問題就出在這裡。他再怎麼聰明也無法對中共做出正確的判斷,導致自己陷入劫難,令人嘆息。

第二是中共政權的可怕。截至 2019 年,全世界有 111 個國家和地區給台灣護照免簽證,40 個國家和地區可以落地簽證的方式入境,還有 17 個國家和地區可在網絡上申請電子簽證。這些國家中,哪一個會悄悄的把合法入境的台灣人逮捕,偷偷的、瞞著他的家人,將他判刑入獄?中共無疑是世上極為罕見的、瀕臨絕種的封閉、落後、野蠻、沒有人性的國家。

中共當然知道它統治的不是個文明的國家,所以它用「一國兩制」來誘騙,先是香港,然後是台灣。所謂「一國兩制」,簡單的說就是「你們讓我統治,我不會把你們當成 13 億中國人一樣以牲畜方式『圈養』,我會保留一點點人類需要的東西給你們」。這一套曾經成功的騙了香港人,香港人熬了 22 年才覺悟受騙,現在正鬧得火熱。儘管如此,中共並沒有停止誘騙台灣人,因為台灣內部有藍營,還有藍中帶紅的那一小撮人在跟他們搭配表演。

香港大學學生爭取與校長對話,無奈校方一再推託,最後遂透過噴漆表達訴求,呼籲校長譴責警察暴力。
圖片來源:截自 立場新聞

就在前天,中共對台統戰忽然又祭出新招,宣布所謂的對台《26 條措施》,其中包括放寬台人可在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並申請旅行證件。有學者表示,台灣護照在全球享有免簽及落地簽國家比中國護照多出一倍之多,中國此舉是在吃台灣豆腐

寇老被搞得霧颯颯。中共既懂得用「一國兩制」拿「差別待遇」哄台灣人,讓台灣人有一點「安全」的錯覺。現在怎麼又用《26 條措施》倒過來說台灣人可以和中國人一樣享有中國的「保護與協助」了呢?看看中共對待新疆的維吾爾人如何的「保護與協助」,如何對他們實施「再教育」;再看看中共對基督徒如何的「保護與協助」,拆他們的十字架改插五星旗,聖經姓黨,做禮拜唱紅歌;中共的「保護與協助」,對台灣人究竟有多少吸引力?

中國掀拆十字架。圖片來源:中央社

還有,像施正屏和以前的李明哲,以及那 149 位「被失踪」的台灣人,他們遇到麻煩的時候要向哪一個駐外使領事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那些在海外涉嫌組織詐騙的台籍人士被一批一批的強迫押往中國,他們應該向哪一個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中國在提供台灣人「領事保護與協助」以前,能不能先答應台灣人不要再隨便偷偷的抓台灣人?能不能答應抓了台灣人以後立刻通知他們的家人?

最後寇老想請教一下專家,寇老最近想去中國旅遊,申請一本中國護照會更方便安全嗎?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