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店長結訓成果展 4D咖啡拉花挺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行大店長結訓典禮,一名結訓咖啡業者以 4 D版咖啡拉花拉出棒球、手套、球棒及台灣代表隊帽子,為正在世界 12 強棒球賽中的台灣加油,縣長潘孟安也為之驚豔。

由屏東縣政府開辦的大店長系列課程邁入第 5 屆, 23 名來自餐飲、食品加工、設計等店長歷經 7 週密集訓練與討論,今天由潘孟安在結訓典禮授證。

潘孟安表示,屏東人才輩出,每一名創業者企業經營能力令人讚佩,縣府透過辦理「大店長」課程,讓創業者藉平台相互交流、諮詢與討論。「大店長」目前已培育 5 期,共 135 名屏東在地青年創業家穩定發展,擴大事業體。

屏東黃子玲在潮州鎮經營咖啡店,合作夥伴曾筱喬則是從護理師轉行,精通立體咖啡拉花,也成為店裡的特色之一,在結訓成果展中,她們推出店內招牌 4 D版咖啡拉花,並拉出棒球、手套、球棒及 12 強棒球賽中台灣代表隊的帽子,加上「台灣加油」字樣;同時也特別做出潘孟安版拉花,並寫上「我屏東我驕傲」字樣。

潘孟安對於 2 名咖啡師技藝也驚豔不已,現場觀眾更驚呼「捨不得喝掉」。

賣了 20 年鮮魚湯的陳姓女業者哽咽地說,她原本因無力經營想把攤子收一收,但在兒子推薦下,她以「放手一搏」心態報名大店長課程,雖然原本因攤子規模小不被錄取,不過授課老師親自到攤子當神秘客後,決定增額錄取。

她表示,自己因不會用電腦在課程中遇到許多難處,但克服後感到相當有成就感,上完課不禁讚嘆「原來小吃店也能有品牌經營」。

而曾質疑公部門免費課程的學員陳哲明,也在大店長第 1 週課程結束,將所學實際運用在自己公司管理上,感受到員工回饋,並因而推崇縣府辦的講座與創業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