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擔心病患撲空 仁醫張昕煥放棄北上領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支援衛福部台東醫院醫師張昕煥獲得衛福部「閃亮新人獎」,他因擔心病患到醫院撲空,日前放棄北上領獎,病患得知後豎起大拇指稱讚他為「仁醫」。

台東醫院神經外科支援醫師張昕煥獲得衛福部「閃亮新人獎」,但 5 日張昕煥並未北上領獎,而是現身在台東醫院的診療室,幫病患服務。

台東醫院表示,當天接到衛福部電話才知道張昕煥未上台領獎,於是聯繫相關單位找到獎座拍照,以LINE傳送給張昕煥,讓他「隔空受獎」。當時在診療室的病患知道後,當面豎起大拇指稱讚張昕煥是「仁醫」。

張昕煥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事前他完全沒想過能夠獲獎,母院衛福部彰化醫院事前還提醒他要準備北上,他翻閱看診期程知道 11 月 5 日當天還有診療,當下決定留在診間,還打電話向太太報備無法去領獎。

台東醫院表示,張昕煥醫師從醫 10 年,專長超過 20 項,尤擅各式椎體手術,在台東醫院支援期間,收治一名來自美東在台旅遊的病患,因為下背疼痛無法直立或是步行, 10 月 3 日由台灣籍太太扶進診間。

張昕煥確診這名病患是罹患「小面關節炎」,當場以藥物注射第 3 、 4 腰椎之間,病患瞬間解除疼痛,在診間直呼「Miracle(奇蹟)」,還寫下讚美感謝函,說醫師半小時內能夠正確診斷治療,讓人嘆為觀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