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甩尾抗日 福州中國羽賽挺進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次輪,靠著急拉尾盤擺脫對手糾纏,最終以 21 比 16 、 21 比 19 扳倒日本好手西本拳太,順利挺進 8 強。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賽事,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昨在首輪淘汰自家好手「羽球王子」王子維,順利闖過頭關,今天則碰上世界排名 12 的日本名將西本拳太。

小天賽前和西本拳太交手 7 次,取得 6 勝 1 負的對戰優勢,而兩人本季前 4 次交手,小天也握有 3 勝絕對優勢。

今天首局小天幾乎一路領先,最多坐擁 13 比 6 領先,不料對手後勁十足,竟一口氣連追 7 分將比數扯平,所幸小天先連拿 3 分穩住陣腳,以 21 比 16 拿下。

次局戰況膠著,前半段雙方共 12 度打平、 7 度互換領先,小天在尾盤以 18 比 19 落後之際,奮起連拿 3 分甩尾,以 21 比 19 逆轉扳倒對手,以直落二擺脫對手糾纏,順利拿下晉級門票,也取得對戰 4 連勝。

台灣女單好手白馭珀首輪拼盡全力,爆冷扳倒今年世界羽球錦標賽金牌得主、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可惜卻無法延續驚奇,今天以 12 比 21 、 14 比 21 不敵世界排名 19 的南韓小將金佳恩,次輪止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